党建“四方”联建聚合力 党员互促共进暖人心 ——williamhill官网电科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翁文香  发布时间:2024-03-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建“三抓”工作,推深“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1日和13日,williamhill官网电科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木龙社区党总支、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管委会党支部、芜湖市东方御府幼儿园党支部以“党员先锋行,志愿暖人心”为主题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三月好时节,添绿正当时。11日上午,4个支部共同来到国际工程师学院北门,和东方御府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们一起开展“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植树节活动。学生党员们分工井然有序,有的负责看护小朋友安全,有的负责搬运树苗,有的负责种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内环境再添一抹春色,小朋友们走出了校园,亲近自然。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共建支部成员的好评。一位幼儿园家长说第一次带小孩来大学里面植树,既看到了美丽的校园,又让小朋友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非常有意义。幼儿园党支部成员邢维晴说第一次和大学生党支部共建植树活动,感受到了大学生党员的温暖和热情,真切体会到共建的力量是巨大的,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清洁家园行,共建创文明。13日下午,党支部来到木龙社区,与双方去年共同组建的益启爱志愿团队一起开展“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学生党员们在社区外围和学校周边清理白色垃圾,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不乱扔、乱倒垃圾的好习惯。经过一下午的清理,小区周边与学校外围干净整洁了许多。此次活动加强了社区居民和党员同学的环保意识,用“红色”带动“绿色”,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活动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和活动分享会。

电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一直重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支部共建互促,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正”起来、“勤”起来,在志愿服务中强党性、磨意志,锤炼服务本领。

(文/图:阳岚、王赵、余华芝;审核:杨会成、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