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铸魂 多措并举育人——我院开展新学期学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4-03-15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准确掌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以及合理诉求,提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williamhill官网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深入一线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准确把握和研判学生思想动态,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向纵深推进。

举行座谈交流,直面学生诉求31213日,学院在本部和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分别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迟传德、辅导员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上,迟传德针对学生所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就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与疑惑,逐一给予了回应。他强调,新学期开始,要调节好个人状态,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牢牢掌握所学知识,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他期待看到每一位学子能在学校学有所成,都能以靓丽的姿态走向工作岗位。

开展“开学第一课,关注学生动态为更加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结合“开学第一课”,各专业在开学初期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们分享了寒假经历、学习心得及新学期个人规划,辅导员就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校园安全等做了讲解,帮助学生明确方向,增强信心。

制作调研问卷,聆听学生心声学院依据调研内容,精心制作了调研问卷,并于311日向全院学生发布,共收集有效问卷900余份,各年级学生均有参与。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对数据就行了深入分析,让数据赋能学生工作,借助数据准确把握年级学生的差异化特点,分层分类进行教育引导,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由“管理”向“服务”转变。

思想动态调研是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教育的具体体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细致梳理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做好问题的解决及反馈,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文/图:张亚暾;审核:杨会成、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