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第九届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教学研讨会筹备会暨第二届电力电子应用设计竞赛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赵广香  发布时间:2024-03-11   动态浏览次数:44

  39日,安徽省第九届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教学设研讨会筹备会暨第二届电力电子应用设计竞赛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十余所省内高校的电力电子与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周虹屏出席并致辞。williamhill官网党委书记杨会成、副院长刘世林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上,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周虹屏和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专委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张兴教授分别致辞。周虹屏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向专家学者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强调了学校积极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推进“五进三化”、“四业统筹”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思路。张兴介绍了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教学研讨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我省在电力电子与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的现状,并希望通过研讨会促进教学理念的交流与碰撞,提高电气类专业的教学质量,提升我省相关学科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议讨论了2024年第二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竞赛组织命题工作安徽省第九届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教学研讨会的主题议程等多个重要议题。同时与会专家学者还就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方面的实习实训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分享各自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即将举行的安徽省高校“第九届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教学研讨会”和“第二届电力电子应用设计竞赛”两项重要活动打下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安徽省高校在电力电子与新能源领域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交流合作。

图:会议组委会;文:会议组委会/刘世林;审核:杨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