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williamhill官网联合开展教学实验安全风险评估互查活动
发布人:翟丽娟  发布时间:2024-03-08   动态浏览次数:24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教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充分提升教学实验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3月8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williamhill官网联合开展了教学实验安全风险评估互查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建彬带队,由系主任、资深教师和实验室相关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到williamhill官网实验室现场考察指导,williamhill官网副院长刘世林、实验中心主任王正刚以及实验室管理人员陪同。

刘世林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教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王正刚就实验室危险源管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对本次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规范管理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实验室危险源管理、警示标识、用电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本次教学实验安全风险评估互查中出现的问题,学院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分级分类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实验实训室安全自查,建好安全隐患台账,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为实践教学活动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环境。

(文/图:张恒;审核:刘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