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年 学雷锋 进社区 “满天星”家电维修团队再出发
发布人:卢洁  发布时间:2024-03-04   动态浏览次数:69

正值学雷锋月,3月23日,williamhill官网“满天星”家电维修团队再出发,拎着工具箱奔走在万春街道春城社区、无为市滨湖社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

在社区,20余名志愿者在广场上,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搭线、布置维修服务台。“同学,这个电饭煲不工作了,你能帮我看看吗。”“这个取暖器用不了了,麻烦给看看。”……刚摆好服务台,前来求助与咨询的居民已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维修工作中。

43年来,安徽工程大学“满天星”家电维修进万家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累计维修电器12000多件,参与师生2000余人次,志愿服务超10万小时。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化身雷锋,把志愿精神当作“传家宝”,在一届又一届的师生中传承与坚守,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带队的邱意敏老师在现场指导志愿者工作,同学们熟练地运用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查线路、看电路、找元件,探讨故障所在,拆卸、检测、维修、安装,所有工作有条不紊。

“太感谢了!本来准备重新买个电饭煲的,这下帮我省了100多块钱。”经过志愿者半个多小时的维修,居民张先生拿到了“重获新生”的电饭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连续两天早上来到社区维修家电,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居民们在看到维修好的家电时的喜悦,自己也很开心,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通信222班卢俊杰说道,“帮助别人自己能够收获快乐,也是传递爱的过程。

学院团委副书记卢洁说,这两天的连续作战,志愿者们很累,但是同学们没有一个人抱怨,更多的是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修好电器后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想这应该就是雷锋精神。

接下来,学院将做好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市校共青团组织“1+14”实践育人共建,落实立德树人,推深做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活动。

(文:张亚暾;图:卢洁;审核:杨会成、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