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行走的“思政” 让假期不同凡响 我院开展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卢洁  发布时间:2024-02-28   动态浏览次数:3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williamhill官网寒假期间,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假日思政主题活动中收获累累硕果。

在专业实践方面,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专业实践,5G通信协会假期认真准备“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等多项比赛,线上线下师生24小时不断线保持联系,时刻指导交流,继续保持我院在学科竞赛上社团育人优势,为广大学生学好专业,增强实践动手能力提供帮助。

在招生宣传方面,学院组织在校青年组建多支小分队,赴凤阳、亳州、淮北等地高中开展“回访母校,筑梦徽程”招生宣传活动,就我校的“一样的分数 不一样的教育 ”个性化教育理念、校史校情、专业特色与困难生资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解读。

在生活劳动方面,学院广大学子主动分担家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掌握家电维修等基本生活能力,学习掌握烹饪、做饭技能,完成一些菜式佳肴的烹饪制作,为家人献上“暖心美食”。

在志愿服务方面,学院广大学子报名“返家乡”寒期社会实践和“青领计划”,积极投身各种社会服务劳动活动,义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强化公共服务意识和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礼赞劳动,奋斗青春。在本次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创造有价值的物化劳动成果,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用辛勤汗水服务社会,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展现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力量。

(文:卢洁;图:学院学子;审核:杨会成、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