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hill官网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赵广香  发布时间:2024-02-27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系(部、中心)、辅导员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强化本科教学过程闭环管理,学院将开展教学检查,检查时间是开学第1和第2教学周,请各系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教学检查内容

重点根据以下“十查”的内容开展。

1.查实验室教学设备与设施、教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运行保障情况。

2.查任课教师教学准备、教学计划上报和教学安全执行情况。

3.查学生报到率、到课率等情况。

4.查本学期教材使用情况,包括教材选用过程审读记录、马工程教材100%选用及学生自行采购教材到位情况等。

5.查上学期教学材料归档及规范情况。

6.查教学任务安排情况,包括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在职人员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落实、助课助教落实、毕业设计(论文)开展等。

7.查专业建设情况,包括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推进等。

8.查个性化人才培养改革及学分制选课情况,包括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进度、选课等。

9.查春季学期补缓考工作进展情况。

10.查其他相关教学活动开展情况。

二、教学检查方式

采取系部自查和学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系部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组织检查,学院将组织系部主任、督导组老师对全院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三、教学检查要求

1.高度重视。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学院成立专门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组,成员包括:教学副院长、各系部主任、院本科教学督导成员、教学秘书、教务员。

2.问题导向。期初教学检查期间,各系部应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切实了解教学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坚持检查与指导相结合原则,致力于教学薄弱环节的持续改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力求改出实效。

3.持续改进。本次期初教学检查结束后,各系部要认真总结,务必于312日(星期二)前将《教研室讨论记录》和《系部工作计划(含教研活动安排)》电子版发送到教学办公室处。

williamhill官网(集成电路学院)

202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