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汇聚一粥,温暖万家” williamhill官网学子返家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卢洁  发布时间:2024-02-08   动态浏览次数:86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给社区居民带来冬日的温暖。假期,williamhill官网“雨花”志愿团队来到临泉县沈苑新村小区内参与“汇聚一粥,温暖万家”送粥活动。

活动当天,小分队的6位同学,天未亮就到达敬老爱老食堂协助后厨准备并分发了超过600份营养丰富的福粥。他们使用了红豆、糯米、枣子、花生、莲子等多种食材,在为社区居民提供既温暖又健康的食物。

期间,志愿者合理分配工作,引导排队有序取粥,小心封装盛好的粥。志愿者和活动人员亲手将福粥送给老人、环卫工人、妇女、儿童等,并同他们进行亲切的问候交流,认真做好负责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不少老人和孩子收到粥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据了解,沈苑新村小区中许多老年人都是独立居住,缺少家人的陪伴,空巢老人现象较为普遍,本次送粥活动送出的不仅是福粥,更是对老人的关爱

漫漫雨花落,济济老苍欣。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是高校青年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未来,学院将继续组织更多像“雨花”团队一样的志愿服务团队,为他人送温暖,为社区做贡献,也让更多的高校青年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能力,得到锻炼。

(文/图:“雨花”志愿团队审核:杨会成、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