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车载显示集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通知
发布人:刘宇辰  发布时间:2023-11-06   动态浏览次数:29

安徽省车载显示集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是2022年9月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的省级科研平台,依托于williamhill官网。工程研究中心将集聚培养车载显示集成系统产业高端人才,整合校企优势资源,面向解决国家和长三角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增强安徽省车载显示集成系统相关技术的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我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国内与国际竞争力,结合车载显示集成系统技术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增强现实技术相关算法研究、算法加速IP核设计、车载显示SoC系统集成为核心研究方向,组建而成的车载显示集成系统创新平台。

为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科研优势,利用研究中心良好的科研条件,适应新兴产业和多学科交叉的发展趋势,促进国内外同行合作交流,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根据研究中心工作计划,现发布安徽省车载显示集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欢迎从事增强现实技术相关算法研究、算法加速IP核设计、车载显示SoC系统集成研究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一、资助方向

1.高安全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主要面向“车芯”对高安全性的需求,开展三维集成电路EDA设计、硬件安全设计、集成电路测试等关键领域研究。

2.高可靠微纳电子器件:主要面向车用功率器件、显示器件及其模组和应用技术,服务区域汽车电子、光伏、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等产业对电子器件不同等级的可靠性需求。

3.显示集成系统方向: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以及智能驾驶舱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4.增强现实技术相关算法方向:主要围绕图像与视频信息处理、视觉计算与智能分析、视觉目标跟踪、智能计算与多目标优化、基于机器学习的目标检测、图像/视频信息处理与模式识别、智能驾驶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5.其他相关研究热点或交叉学科方向。
二、资助对象

1.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申报者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和研究人员。

2.根据《安徽工程大学科研育人实施方案》,发挥科研平台的育人作用,本项目接受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参与项目申报。

3.项目申报者为安徽工程大学校外人员,需有安徽工程大学人员参与研究,并指定一名校内人员作为项目通讯联系人,申请者同时参加的研究课题不能超过两项。
三、申请办法

1.申请人需要根据资助的主要研究方面填写申请书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经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向本研究中心提出申请; 

2.申请课题应符合指南设定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前沿性、开拓性、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新颖的研究内容。

3.自本指南发布之日起到11月20日止,申请人将附件(需盖所在单位印章并扫描)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daohuawu@ahpu.edu.cn。
四、开放课题审批

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审批,之后组织实施。
五、项目实施

1.项目资助期一般为2年,即2023年12月至2025年11月,期间进行1次中期检查(2024年10月前后)。受资助的申请人需按要求定期提交工作进展情况,对经费使用不当或难以继续完成者,将予以纠正或停止资助。资助课题结束后,应在一个月内报送结题报告及相关材料。

2.受资助者无故中断研究工作,应退赔已使用经费。对确因客观原因课题不能按期完成,经承担者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可适当延长研究期限。
六、经费管理

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设工程类项目、学术类项目和学生项目。工程类项目资助每项研究课题人民币5万元;学术类项目有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每项研究课题人民币3万元,一般项目资助每项研究课题人民币1万元;学生项目资助每项研究课题人民币0.3-0.5万元。项目立项数根据申请情况另行确定。申请人按课题研究计划提出经费使用预算,按照安徽工程大学相关财务规定使用。
七、结题条件

1.申请人发表论文须标注单位“安徽省车载显示集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安徽工程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芜湖,241000”(Anhui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Vehicle Display Integrated Systems, School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hui Polytechnic University, Wuhu 241000, China)。

2.工程类项目:发明专利实审不少于2项;项目实施期间申报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与行业标准不少于1项。

学术类项目:重点项目以研究中心为第一作者单位(校外申请人员要求通信作者单位或共同通信作者单位)在IEEE TRANS系列期刊或者CCF-B及以上期刊或者二区及以上期刊发表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论文不少于1篇,并在致谢中说明受本中心开放课题的资助;一般项目以研究中心为第一作者单位(校外申请人员要求通信作者单位或共同通信作者单位)发表与课题研究内容一致的SCI源刊论文不少于1篇,并在致谢中说明受本中心开放课题的资助。

学生项目:本科生项目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指导教师一作)发表与课题研究内容一致的三类期刊论文不少于1篇,并在致谢中说明受本中心开放课题的资助。研究生项目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指导教师一作)发表与课题研究内容一致的一类期刊论文不少于1篇,并在致谢中说明受本中心开放课题的资助。

3.安徽工程大学申请者在项目执行期间至少申请一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研究期限结束,并达到结题条件的开放课题负责人可申请结题,填写结题报告,同时提交所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

单位:williamhill官网

电话:13955368582

邮箱:daohuawu@ahpu.edu.cn。

邮编:241000

说明:邮寄纸质申请书的邮费请自行付清,实验室不接收“到付”。

其他未尽事宜,由安徽省车载显示集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1-工程类-开放课题申报书模板.doc 附件2-学术类和学生类-开放课题申报书模板.doc